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精学细研 深思细悟 务实严明 ——田辉玉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精学细研 深思细悟 务实严明

——田辉玉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本网讯(记者 谢兰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9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田辉玉要求,要精学细研,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根据学习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学习计划,把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统筹安排,沉下心,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研原理,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上下功夫。

田辉玉要求,要深思细悟,在学习成效上增本领。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交流发言中要谈理论学习收获、要谈思想提升情况、要谈推进工作实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本领,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

田辉玉要求,要务实严明,在学风作风上真转变。要切实转变学风和作风,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读书班第一期为期三天四个晚上,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均要参加,学习不分党内党外,党员干部是必须要参加学习的,这是基本要求;第二期将在下个月举行。所有参学人员要带学习读本,要带笔和笔记本做好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戴党徽。参学人员不得请假,更不得请人代学,如果遇特殊情况,的确无法参加者,需集中补学,一点都不能少。自学是规定动作,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也是规定动作,这一点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为提升学习效果每晚集中夜学时将组织学习测试,成绩计入个人学习成绩中,作为干部年底考核的依据。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作题为《坚持党的领导》首场专题辅导,拉开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序幕。

当晚,田辉玉主持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夜学。全体参学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夯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

据悉,此次读书班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集中4天时间开展3次专题辅导、3次集中研讨以及4次集中夜学,参学人员包含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