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9-16点击:

田辉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教育事业

汪梦军出席并讲话  吴基良主持


本网讯(记者 谢兰东)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校广大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交付给我们的教育事业,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汪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会议。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田辉玉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田辉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价值取向;要促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坚定改革信心、更新理念观念、精准发力用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汇聚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田辉玉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坚决与中央和省委精神、部署安排“同频共振”,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始终。

田辉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政治责任,亲自抓、严肃抓,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保主题教育的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科学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以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实际成效、经验与做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汪梦军对我校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的系列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汪梦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这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