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纪监审支部组织到通山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送医送教”活动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11-07点击:

10月31日、11月1日,机关党总支纪监审支部(审计处)组织教育学院、五官医学院前往我校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点通山县杨芳林乡郭家岭小学开展送医送教活动。

10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在副院长袁尚会带领下前往郭家岭小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杨兴芳、章普、张黎娜等3名教师分别为郭家岭小学教师上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场公开示范课。杨兴芳老师为五年级学生讲授的《四季之美》,整堂课教学紧扣一个“美”字,引导学生通过反复朗读,从文字里发现美、感受美,从而激发学生从小养成喜欢阅读的好习惯;章普老师为三年级学生讲授了《倍的认识》,教学设计别具一格,教学方法新颖独到,课堂气氛轻松愉悦,全面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让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感受学习的乐趣;张黎娜老师为四年级学生讲授的《Unit 4 PartA Let's learn》注重情境创设,将学生带到真实贴切的情境中去体会、感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后,教育学院教师和郭家岭小学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教学和科研方合作,实现双方老师共同发展。

11月1日上午,纪监审支部(审计处)、五官医学院组织师生和学校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4月份进行视力检查、口腔检查有问题的10名贫困生各10名贫困生接到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院和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免费为口腔疾病学生分别进行补牙、拔牙手术并赠送口腔护理用品,为近视学生验光配镜,赠送价值共7000元的眼镜,每幅眼镜镜框都是孩子们自己挑选的心仪的样式。收到湖北科技学院老师赠送的爱心,郭家岭小学的孩子们充满了喜悦之情。下午一行专程送这些贫困学生返回郭家岭小学,紧接着又为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口腔和眼睛检查,认真记录检查情况,为下一步治疗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