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副校长李岱主持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21-09-16点击:


 

9月15日,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主持会议,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审计组成员、被审计对象、被审计单位现任负责人、审计联络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审计处处长许长才对本次经责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接着李岱副校长对本次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了以下三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经济责任审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彰显了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鲜明态度,是校党委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决策,也是维护学校财务收支秩序、提高学校经费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的经济安全“阀限”。

二、统筹兼顾,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这次安排的审计对象比较多,共有27人,审计任务相对较重。希望各有关单位要统筹力量,严密组织,合力推进。审计组要以“两个重点”、“三个突出”、“五个关注”做为有力抓手,统筹做好这次审计监督和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审计组要秉公办事,敢审敢查、敢于负责,不回避矛盾,使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抓好整改落实,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

要牢牢把握这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监督重点和工作着力点,对审计揭露的问题和线索一定要抓住不放、深挖细查。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对审计查出和揭露的问题,要责成有关单位和个人立即整改。同时,要实行审计结果整改督查制度,组织部门和审计处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和回访检查,要适时组织审计整改“回头看”,加强对审计整改问题的跟踪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如期完成。健全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实现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让审计成果的运用更加充分、更加深入、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