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湖北省启动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5-24点击:

湖北省启动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

近日,根据湖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我省启动第一轮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组成督查组,采取督促自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两轮对前两年度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其中,上半年对2015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的27个地区、部门、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占被审计地方和单位数的50.9%;下半年对2016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的32个地区、部门、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占比50.7%。通过重点督查问题事项整改、相关责任人问责和建章立制等情况,着力纠正和防止长期未整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推动经济责任问责到位,促进完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财经管理制度机制。目前第一轮督促自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实地抽查已全面启动。(厅经济责任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