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员化身“搬运工”,为结对共建支部毕业生搬运行李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20-07-06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祝晓庆)6月21日周日早上,纪监审支部党员一大早就齐刷刷的集合在西区宿舍1栋楼下等待“上班”了。

今天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等毕业生返校的日子,受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生没有返校,学校对外来车辆实行管控不准进入校园,考虑到今年毕业生的实际困难,纪监审支部书记黄瑞春建议支部党员们利用周日空闲时间向结对共建学院毕业生伸出援手,帮助毕业生们清理、打包、搬运行李。得知消息后同志们二话不说,一致赞同。同志们个个卯足了劲,杨益明、徐胜利等6名男同志把行李扛上肩膀就走,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几十趟不歇气。为了更加精准的服务学生,祝晓庆、陈任同志协同数统学院班主任周芳等同志与学生视频沟通确认物品,精准满足学生的需求。看到返校学生坐在寝室的行李上发愁,金延安同志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学生行李太多,而家长车辆在校门口等待,他和张德硕等同志立马帮学生把行李运下楼,并用自己的车子将行李拉到校门口稳妥的交接给家长后才放心离开。

支部书记黄瑞春同志表示,这次化身“搬运工”活动只是纪监审支部与数统学院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一个小缩影,纪监审支部立足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生、服务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引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