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结对帮扶下一代 送医送药送关爱——湖北科技学院到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春意盎然,阳光和煦。4月19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一行30余位教师党员及学院领导在院长吴基良的带领下,驱车近百公里风尘赴赴来到通山县杨芳林乡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受到该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8点30分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捐赠仪式,由湖北科技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劲松主持,吴基良院长代表学院向郭家岭小学捐赠5台太阳能热水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院长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热爱生活,勤奋学习,文明上进。郭家岭小学校长赵绪赐代表全校两百多名师生对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帮扶、爱心助学的公益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每一位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记住感恩。把这份深深的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校园中绽放。

            

  吴基良院长讲话  接着进行的是“口腔和视力保健知识讲座”以及“口腔、眼睛健康体检”,湖北科技学院的五官医学院教师和附属口腔医院、咸宁爱儿眼科医院医生交叉对郭家岭小学师生进行了眼睛、口腔检查和保健指导,检查期间,还给每个学生派送了小礼物。

            

  口腔和视力保健知识讲座

  然后是结对帮扶见面会,湖北科技学院纪监审支部和五官医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教师党员分别与结对帮扶学生见面,进行捐赠礼物和红包发放。每位受助学生收到了书包、图书、学习用品和300元的“爱心红包”。湖北科技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益明、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党总支书记范杉等还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勉励他们自尊自强,发奋读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向受助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和“爱心红包”

  据了解,本次“捐资助学”活动是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教育扶贫”计划的一部分,他们表示,将长期关注郭家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对结对帮扶的贫困孩子小学阶段的所有学习费用给予支助,直至小学毕业。

  学校周边的群众、家长闻讯赶来,目睹了捐资助学活动仪式的全过程,大家纷纷为湖北科技学院这种关心农村教育、关爱贫困孩子的担当精神鼓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