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22-04-15点击:

本网讯 4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听取审计处关于2021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审计项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闫英姿,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岱主持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审议了《湖北科技学院内部控制审计办法(试行)》《湖北科技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湖北科技学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湖北科技学院内部审计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湖北科技学院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和《“十四五”湖北科技学院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作为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深化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审计处要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合理性,推动资源整合共享,杜绝资源浪费。要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