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湖北省审计厅举办2019年第一期大数据审计实训班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6-11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湖北省审计全覆盖工作,提升全省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工作效能,湖北省审计厅计划于2019年举办四期计算机审计实训班,对全省118个市(州)、县(市、区)审计人员进行大数据审计培训。第一期大数据审计实训班于5月12日至6月6日在厅机关成功举办,来自各市(州)、县(市、区)的60余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QQ图片20190605094517

实训班以2018年全省民生资金大数据审计及年度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经验为基础,围绕这两个主题开展培训。一是组织学员交流学习省厅及部分市县在全省民生资金审计及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的成功经验做法,互相补充借鉴。二是运用“脱敏”“脱密”后的真实数据实地操作,模拟民生资金审计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政策分析解读、数据采集转换、分析思路建模、疑点人工筛查、疑点现场核实全过程。三是充分听取学员意见建议,在培训途中及时与学员沟通交流,根据学员反馈的意见补充和调整授课内容。四是科学安排师资,参训讲师既有来自业务处室的业务骨干,又有精通大数据审计的计算机专家,课程内容既包括案例讲解又包括计算机实操。“讲”“练”相结合,着力解决部分市县审计机关在开展大数据审计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方法不足、组织方式不够高效的问题,助力该省大数据审计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