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纪监审支部再次组织到郭家岭小学教育扶贫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6-27点击:

2019年6月21日,继4月18日、19日偕同教育学院党总支、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到结对扶贫点通山县杨芳林乡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后,纪监审支部再次偕同信息中心支部、教育学院党总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郭家岭小学进行教育帮扶。

这次帮扶的重头戏是信息中心支部书记张翔带领信息中心支部党员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员进行的技术扶贫“义务维修”的活动。根据上次扶贫活动中统计的情况(原6间教室设备坏了5间,部分电扇无法使用),信息中心支部以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利用专业所长针对郭家岭小学教室中损坏的多媒体及电扇等设备进行了更换与维修。并对小学教师在使用电脑教学的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技巧作了相应的解答及指导。维修活动切实帮助郭家岭小学解决了在日常教学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改善其教学环境。郭家岭小学的全体师生对此次“义务维修”活动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信息中心党支部张翔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在维修电脑

电教设备修好后,同学们开心地笑了

活动期间,本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黄瑞春还察看了上次活动中捐赠的太阳能热水器,当听到热水器安装起来后解决了住宿生洗热水澡问题时,他非常欣慰。表示,我们开展教育扶贫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学校为学生办实事。

活动期间,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刘之杨与该校校长赵绪赐就暑期学生支教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见。教育学院暑期将组织学生志愿者将利用半个月时间为该校大约100名有意愿的学生补习语数外课程。参加活动的我校方面人员还就双方共建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校教师到小学讲公开示范课、组织该校贫困生和优秀生代表进大学校园等活动进行了交流。


教育学院党总支刘之杨书记与部分结对学生合影

活动期间,刘之杨书记、黄瑞春书记还就结对学生在校学生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现场解决了结对帮扶学生校服和暑期作业费用问题,并与结对帮扶学生见面,承诺后期继续做好结对,力所能及解决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相关费用,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纪监审支部黄瑞春书记与部分结对学生合影

结对学生(前左)课间休息时在和同学交流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