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温暖帮扶助力育人大计 支部结对共谱扶贫新章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本网讯(记者杨晓漾)4月19日,机关党总支纪监审党支部和五官医学院党支部一同前往湖北科技学院通山教育帮扶点郭家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下一代,送医送药送关爱”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吴基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总支书记张劲松参加活动并作点评。活动由黄瑞春同志主持。

13013

在郭家岭小学科学实验室,吴基良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三重情怀》,分别从不忘初心,忠于人民;舍我其谁,敢于担当;夙夜在公,勤勉奋斗三个维度带领大家领会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同志们结合“亮承诺”活动,纷纷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扑下身子、挑起担子,与师生同心,与时代同行,为推动学校发展努力干事创业。机关党总支张劲松同志进行了点评。

吴基良率领纪监审支部、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和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在郭家岭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吴基良亲切慰问了该校师生,并带领党员干部走访了郭家岭小学的学生食堂、宿舍和教室,关切地询问该校学生学习、用餐和住宿情况,并现场捐赠了太阳能热水器。五官医学院的党员和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咸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郭家岭小学师生开展了口腔和视力保健知识宣讲,并进行了口腔与眼睛健康体检,赠送了相关保健医药品;更换了新媒体教学设备,并对结对帮扶的孩子们给予了现金资助

学校对郭家岭小学进行教育帮扶,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使命,体现了我校对贫困地区应有的责任和对基础教育的主动担当。为师生提供眼睛、口腔检查和保健指导、送医送药只是学校教育帮扶系列工作的开端。今后,学校还将在教师培训、关怀贫困生、开展音体美教学、改善教学设施与办学条件等方面实施一系列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