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湖北省审计厅对审计组开展廉政巡查

发布人:审计处发表时间:2020-09-29点击:

为加强审计组廉政监督,促进廉洁从审工作落实,结合厅机关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9月1日至9月18日,省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廉政巡查组,对厅机关驻宜昌、黄石、咸宁、黄冈、荆州等12地的审计组开展廉政巡查。

巡查组重点围绕审计现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审计“八不准”纪律、“四严禁”工作要求,通过听取审计组情况汇报,查临时党支部工作记录,访被审计单位,看审计纪律公示等“听、访、查、看”方式,全面了解审计组执行相关纪律情况。期间,与30多名审计组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与42家被审计单位、90余人开展了座谈,并向被审计单位征求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审计监督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巡查,该厅进一步摸清了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纪律和遵守廉政规定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审计“八不准”纪律、“四严禁”工作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审计人员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维护良好审计形象的政治自觉。